超級鈦TM

耐磨損,佩戴更為舒適的材質

CITIZEN始終致力於創新,在腕錶材質方面也不例外。
1970年,CITIZEN推出全球首款重量輕、防過敏、抗鏽蝕的鈦合金腕錶。
通過CITIZEN專有的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,我們創造出更堅固耐用的超級鈦TM
超級鈦TM 比不鏽鋼堅硬五倍以上,佩戴的舒適度也更佳。
超級鈦TM 的誕生也代表著CITIZEN致力於為人們帶來更好生活品質的一貫追求。

光動能

更堅固、更耐磨損

讓您的腕錶不受磨損並且保持亮麗,這不代表您必須把它藏在櫃內。超級鈦TM為美麗與保存之間的難題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。
因為CITIZEN獨有的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 ,超級鈦TM 避免了腕錶在日常佩戴中的磨損問題。
超級鈦TM比不鏽鋼
堅硬5倍以上
不鏽鋼 超級鈦TM(Duratect TIC)
CITIZEN WATCH CO., LTD.進行的劃痕對比試驗
註:相同體積的不鏽鋼板和超級鈦TM 板經受五次同等壓力的刮擦。

更輕,更舒適

超級鈦TM比不鏽鋼輕約40%。 如此輕巧,

讓您忘記自己正戴着手錶。 無論做什麼,

您都可以更為舒適的欣賞腕上的手錶。 

超級鈦TM 比不鏽鋼
堅硬5倍以上
不鏽鋼 超級鈦TM
註:比較相同錶款,一款是不鏽鋼材質,另一款是超級鈦TM材質。
 

一種更柔和的親膚性金屬


低致敏的鈦金屬結合CITIZEN獨有的表面硬化技術而誕生的超級鈦TM可以進一步降低人體對金屬不良反應的風險。

即使敏感肌膚的人也不必擔心佩戴超級鈦TM 腕錶會刺激皮膚。
註: 超級鈦TM不預防全部金屬過敏反應。

更耐腐蝕性,成就恆久之美

超級鈦TM更耐腐蝕性,包括接觸海水時。

 

它陪著你走遍天涯,歷經萬千,卻依然能確保始終亮麗如新。

 

* 用於錶帶的帶栓可能變暗。CITIZEN建議定期清洗。
 
 

技術

鈦是地球上儲量排第四位的結構金屬。它是一種對陽光、海水或人體都不產生化學反應的神奇材質,可以減少潛在的金屬過敏反應並且更耐腐蝕性。


沖壓

鈦是一種活性金屬,易與氧、碳、氮等元素發生反應。當製造時,鈦原子容易黏附在沖壓所用的金屬模具上並會熔入模具,難以成形。為了防止黏合,我們改變了鈦的特性;在沖壓前進行高溫加熱,減少其抗塑性。這一發現讓鈦具備了更多的沖壓可能性。


切割

由於鈦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反應,導致了鈦碎屑會黏住鑽頭並在鑽孔時形成磨擦。這將導致鑽孔厚度減少,切割孔不準確。通過嚴格地反覆試驗多種冷卻油、潤滑油和不同程度的切割速度,CITIZEN改良了鈦的傳統切割技術。


拋光

當在腕錶中使用鈦時,拋光是另一個挑戰。因形成鈦的晶粒發生硬度微變,常規拋光流程會出現表面參差不齊的情況,損害腕錶光澤。CITIZEN結合了多種拋光技術(包括滾筒拋光和 Sallaz 鏡面拋光),為超級鈦TM腕錶實現更佳表面品質。


表面硬化技術: Duratect

為了使腕錶表面可以更為堅固,CITIZEN開發了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。



進行Duratect處理的儀器
CITIZEN擁有多種表面硬化技術。
在實現不同程度的硬度(可達相當於不鏽鋼的硬度五倍以上)的同時,還可進行金屬著色:銀色、黑色、金色都可實現。
維氏硬度
維氏硬度是一種以鑽石顆粒壓入材質表面測量硬度的方法,適用於硬度較大的各種材質。這種硬度測試僅用於測量材質表面硬度,不能作為抗磨損的標準。

CITIZEN Duratect表面硬化技術的
硬度變化


鈦金屬錶殼呈現的不同顏色

故事

為腕錶尋找理想材質

超級鈦TM技術可追溯到二十世紀六十年代。阿波羅登月計劃展現了鈦作為工業材料的潛力。受此啟發,CITIZEN的工程師開始探索在腕錶製造中加入鈦的可能性。

 

 

第一款鈦合金材質腕錶

1970年,CITIZEN推出全球首款鈦金屬錶殼的腕錶,

並命名為“X-8 Chronometer”,

它的誕生象徵著鈦金屬在腕錶應用領域的無限可能,

CITIZEN並對此有著更高的期待。

 



1970

鈦金屬腕錶適合任何人士佩戴

CITIZEN更為重視鈦的低致敏性,並將創造安全溫和的新款腕錶作為公司使命,希望每個人都可以佩戴舒適的腕錶。

1987年,CITIZEN推出了全鈦製低致敏腕錶“Attesa”。

 


1987

CITIZEN獨創的超級鈦TM

CITIZEN致力於開發鈦金屬作為手錶材料的無限可能,但這並不容易。挑戰來自於需要自主研發鈦金屬的加工技術及表面硬化技術 (Duratect)。 而挑戰還不止于此! 在"更好的『開始』就是『現在』"的理念下,我們尋求未來更大的突破。 我們通過優化鈦的加工技術,成功地設計出具更高耐磨損、顏色更豐富和更低致敏性的錶款。 我們始終致力於讓任何人,在任何地方都可有機會佩戴設計漂亮且高舒適度的腕錶。正是這美好的願景驅使著CITIZEN團隊研發出了超級鈦TM -- 至今這種信念仍然激勵著我們,無懼未來任何挑戰開發出更好的腕錶。

 


1982
當時全球最大抗壓鈦金屬腕錶,
防水達1300米。
∗根據1982年資料

1993
全鈦製造的低致敏金屬腕錶


1994

鉑鍍膜鈦金屬腕錶


2000

經Druatect表面硬化技術處理的
鈦金屬腕錶


2006

經 Duratect MRK+Duratect DLC
處理的鈦金屬腕錶。
註:部分產品已停產或不在某些市場銷售